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乾 县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开年“第一考”激发履职尽责“新动力”
来源:乾县纪委监委 作者:康晓锋 宇文淼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2 09:36:56

“这是我们的考核资料,全部按照考核要求装订归档”乾县梁山镇纪委书记在接待县纪委监委年度考核组时说。

近日,乾县纪委监委以量化考评为抓手,强化考核管理,制定印发了《乾县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考核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由常委带队分2个考核组对16个镇(街道)纪(工)委、12个委机关室部、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为期4天的集中考核,通过建立健全考评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到基层。

细化考核内容。乾县纪委监委将考核工作分为3类25项,形成《年度工作考核表》,内容包括两个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县纪委主要领导审定后作为年终考核重要依据,实行“清单+台账”的管理模式,百分制计分,细化梳理,明确完成时限,量化考核分值,责任到人,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明确赋分标准。乾县纪委监委以可量化、可评价、能操作的原则制定《方案》,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及“百分制、加分制、一票否决制”3种赋分办法,其中:日常考核得分占10%,综合评价占10%,定量打分考核占80%;对出现执纪审查安全事故和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形成工作有标准、考核有指标、落实有目标、评价有研判的考评责任体系。

强化结果运用。乾县纪委监委根据综合得分情况,确定最终考核结果,对排名靠前的被考核对象予以表彰;对排名中等的,肯定成绩,指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对排名末位的,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督促限期整改,同时考核等次评定结果将作为干部职务晋升、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