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武功县 / 正文
武功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 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来源:武功县纪委监委 作者:何雨农 黄媛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31 09:50:26

为了全面总结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近日,武功县纪委监委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年度考核工作全面开启,采取考核组实地考评、县纪委监委相关部门打分、大会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发现亮点推广经验,列出问题清单,反馈督促整改,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

一是加强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与县委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一并进行。武功县抽调各牵头考核部门精干力量,组成4个考核组,由县级领导担任考核组总负责,正科级干部任考核组组长,对全县8个镇(街道)、85个县级部门年度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

二是对照重点任务,细化考核内容。对照咸阳市纪委《关于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行考核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考核细则,细化考核内容,明确工作要点,主要了解2022年度镇(街道)党(工)委、县级部门党组(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镇(街道)纪(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确保全面准确地反映考核单位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为县委准确评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科学配备领导班子、正确合理使用干部以及年度考核结果的评定提供可靠的依据。

三是严把程序关口,确保考准考实。考核组认真把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考核工作重点,精准细致做好考核工作,并对各党组(党委)进行民主测评,客观、实事求是评价考核对象工作开展情况,反映出被考核单位的工作实绩,确保考核过程规范有序、考核结果公平公正。

四是及时反馈问题,强化以考促改。从总体情况看,各单位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党组(党委)的政治责任、首要责任。党政班子成员强化作为担当、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了“一岗双责”。镇(街道)纪(工)委坚持纵深推进、严在经常、抓在日常,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同级监督做细做实。针对考核中各镇(街道)、各部门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进行现场反馈,督促其限期整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武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