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武功县 / 正文
武功县纪委监委“三个强化”扎实推动“清廉武功”建设落地见效
来源:武功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海波 吴亚莉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19 09:19:32

2022年以来,武功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落实“三个强化”,扎实推动“清廉武功”建设落地见效。

强化组织领导。县纪委监委在县委统一领导下,成立“清廉武功”建设工作专班,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清廉建设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明确目标,扎实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将任务逐项分解,动态更新、跟踪督办。坚持“抓系统、系统抓”,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推动“清廉武功”建设不断取得实效。

强化任务落实。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方案,明确量化标准、落实措施、责任主体、工作机制,项目化推进实施。强化对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工作发现普遍性、系统性问题综合分析,梳理党中央关注、人民群众反应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确定重点任务及落实措施,“小切口”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及时提炼固化经验作法,将“点”上有效实践拓展放大成“面”上有规模效应。

强化督查考核。各党委(党组)将推进“清廉武功”建设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确定的重点任务及时列入考核内容,强化考评结果运用,确保责任落实。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道)纪(工)委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督促整改、追责问责。广泛运用各类媒体资源,持续传播廉洁理念,充分展示清廉建设成果,努力营造全县共建、全民共推的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