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兴平市 / 正文
兴平市纪委监委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97件
来源:兴平市纪委监委 作者:邱娟绸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19 09:22:40

“你是什么时间在哪里喝的酒?一同喝酒的还有谁?费用是谁支付的?”这一连串提问,来自兴平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一名涉嫌醉驾公职人员的谈话。

兴平市纪委监委紧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小切口”,倒查回溯、跟进监督,查清饮酒原因、参与人员、费用来源等,深挖严查“小酒杯”背后可能存在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9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5人,开除党籍5人。

“我们不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纪法协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酒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严查背后‘四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在加强监督执纪的同时,紧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法行为问题线索,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线索案件通报移送工作制度,明确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移送方式方法,防止问题线索流失。

下一步,兴平市纪委监委将主动下沉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管,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签订承诺书、发出倡议书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遵纪守法,严以律己,警惕“小酒杯”背后的隐形变异问题,防范“酒桌歪风”的侵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