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秦都区 / 正文
秦都区人民路街道纪工委聚焦家风建设 涵养清风正气
来源:秦都区人民路街道纪工委 作者:杨子琦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19 09:13:45

为充分发挥家庭监督在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秦都区人民路街道纪工委以家庭、家教、家风为着眼点,深入挖掘辖区内优良家风家训资源,引导教育党员干部传承优良家风家规家训,涵养清廉品性带动政风行风。

提高认识,开展节前警示活动。召开2023年春节前廉政集体警示教育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要求机关领导班子要做表率,带头签订廉洁提醒函,承诺本分做人、干净做事。街道共签订廉洁提醒函45份,其中,科级以上领导干部7份,重点领域岗位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30余份。

体察家风,开展廉洁家访活动。春节来临之际,街道纪工委到各社区书记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借此次廉政家访的机会,谨代表党工委向一直以来默默支持街道工作的社区干部及家属表示感谢……”“希望家属能做好贤内助,常吹廉洁风,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倡廉员”,提醒干部家属守住“幸福门”。目前,街道纪工委已走访社区干部家庭8户,不仅拉近了与党员干部的距离,传递了组织关爱,也让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积极探索,谋划2023年“传承廉洁家风 弘扬廉政清风”活动。营造学廉、思廉、悟廉、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感受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良好家风的熏陶与洗礼。科学谋划,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及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切实转变教育服务理念,让崇廉尚德蔚然成风。

下一步,人民路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完善家风建设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家庭亲情在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教育感化作用,把监督触角、严管厚爱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以良好家风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