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19 10:08: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元旦、春节期间,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配合市纪委三室对市自然资源局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土地利用相关制度落实及1月份重要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从严开展节日期间作风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提升作风建设质效。

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从严监督执纪,将落实市纪委《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的具体行动。“两节”期间,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建议函》,督促市局党组紧盯纠“四风”关键环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细化落实举措,严明纪律要求,对各科室及局属单位层层传导压力,深入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廉政谈话,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保持高压态势,推进正风肃纪。1月6日、1月17日,我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对市局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重点围绕作风建设安排部署、节前廉政教育谈话、“三公经费”使用情况,通过查阅文件、会议记录,随机抽查人员在岗情况等方式对驻在部门进行了监督检查。

坚持挺纪在前,严防节日腐败。在明察暗访过程中,共发现各类问题7个,所有问题均现场纠正,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检查中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不懈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正作风、树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奋勇争先的良好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