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正风肃纪强监督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19 10:07:4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纠“四风”树新风,正风肃纪强监督,进一步净化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节前,驻局纪检监察组协调驻在部门组织召开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树新风、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领域“四大安全”、值班值守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驻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了中省市纪委关于廉洁过节相关文件精神,明确纪律要求,压实驻在部门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及其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体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牢固树立廉洁过节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自己,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移风易俗,树立新风。

突出重点环节,严格监督检查。针对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实际。按照市纪委监委《通知》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对驻在部门机关和8个下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查票据、对账单、看实物等方式主要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和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等问题。并提醒各单位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严禁在公务活动、食堂就餐、个人消费中发生餐饮浪费行为;严禁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领域发生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诉求泠硬横推,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要求强化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教育,及时了解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状态,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坚持案例教育,做好自查自纠驻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组织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向全体党员干部阐明了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做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认真对照自查自纠,自觉做到知敬畏、讲规矩、明禁令、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畅通监督渠道,查处违纪问题。为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优化监督方式,在驻在局官网专栏开设纠“四风”问题信访举报电话和邮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同时,驻局纪检监察组积极配合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市本级有关烟酒专卖店开展暗访工作,主要查看是否存在公款购买烟酒问题,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及时核查处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