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咸阳经开区纪工委配送“廉政套餐”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咸阳经开区纪工委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12 10:47:41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2023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真正做到同心尊廉、合力促廉、自觉护廉、规矩守廉咸阳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认真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和重点工作督查,为全区干部职工送上精心准备的廉政套餐,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

提早谋划,会议部署。党工委提前召开节前党风廉政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对两节期间监督检查情况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就现阶段作风建设工作和项目建设社会稳定、拆迁安置等重点工作的监督作出进一步部署,切实把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时刻挺纪在前,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盯年关时节四风突出问题,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短信提醒,提神醒脑。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廉洁纪律莫相忘,谨防四风隐身衣……”通过提前向全体干部发送节日廉洁提醒,引导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提高警惕,廉洁短信虽说只是一条简单的温馨提醒,但婆婆嘴念的是紧箍咒,有利于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这道防线,做到思想不放松、行为不逾矩、底线不逾越。

监督检查,上下联动。采取管委会+集团公司两级纪检干部联动机制,做到点穴检查开药方、日常监督煮药汤,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零距离精准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防止出现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慢虚等作风问题,充分发挥集团公司纪检委员常驻公司和人熟情况熟的天然优势,织牢织密监管网络,确保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倡导节约,杜绝酒驾。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作风建设工作部署,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落实杜绝餐饮浪费和酒驾醉驾相关措施,推动形成尚俭戒奢、遵纪守法的社会风尚,督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节俭意识,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同时,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党员干部发出要求带头遵纪守法杜绝酒驾醉驾倡议,敲响警钟,认清酒驾醉驾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带头遵纪守法,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