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抓牢抓实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0-10 11:20:10

日前,市纪委监委调研组一行六人对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蹲点调研督导。

督导检查组一行逐项细致地查看了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精神、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来咸调研反馈问题整改、王兴宁书记在灞桥华州蹲点调研指示内容落实等7个方面43项内容的文书台账,与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等9名同志进行了调研访谈,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纪检组全体人员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日常工作运行情况。

调研督导组对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政治监督、廉政意见回复、廉政档案、档案室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范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正规化规范化法治化地重要性和急迫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清单,查找不足,总结经验;三是要认真整改提升,常抓不懈,促进高质量发展。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室负责人对照反馈的22个问题,细致梳理、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自查出29个具体问题。针对这51个具体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意见,梳理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许翔组长指出:一是要聚焦认识提站位。充分认识调研督导工作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拓展延伸、持续增效的重要举措,要将落实范书记调研督导指示要求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将问题整改列为下半年重点项目。二是要聚焦问题查短板。针对梳理的问题清单,结合全省县区纪委监委工作规范运行视频会精神,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信访案管、队伍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大起底、全翻查,深刻剖析51个表象问题后存在的组内机制、人员管理、规范运行等方面的短板漏洞,确保不漏问题、不留死角。三是要聚焦整改促发展。持续抓牢抓实调研督导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全面、措施精准、责任到位,着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扎实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正风肃纪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