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贴近基层倾听一线声音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27 11:30:50

“‘企业接待日’活动是为了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解难题,通过‘零距离’服务企业、服务群众,……”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甘艳红同志在座谈交流会上如是说道。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系统作风建设,助力“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与市生态环境局各相关科室组成环保咨询服务组,深入泾阳县开展“企业接待日”上门走访帮扶活动,与企业代表“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环保法律顾问向参会的企业代表进行了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的宣传解读,8家企业代表就排污许可证办理、绩效升级帮扶政策、错峰生产、环保管理等问题进行咨询,环保咨询服务组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细致的予以解答。

在听取企业对生态环境部门有关政策宣传、法律服务、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后,驻局纪检监察组指出,生态环保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环保法律规定要求,使企业绿色发展;市县环保监管部门,要着力将环境监管与政务服务有机结合,坚持市县联动,更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完善服务项,让企业享受到更有速度、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环境监管服务;驻局纪检监察组将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加强对环境监管人员监督,促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监管服务水平,提高效能、多办实事,服务好企业。最后,驻局纪检监察组向企业代表发放《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问卷》,开展生态环境政策贯彻落实满意度调查,并请各位企业在日常多监督,及时反映生态环境干部职工在监督检查、行政执法、排污许可、环评审批中存在的监管不力、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共同助力生态环保铁军能力素养提升。

座谈交流结束后,环保咨询服务组先后上门走访了雅泰乳业、路桥公司,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及市场前景等情况介绍,现场就危废管理、排污许可管理变更、自行监测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向企业发放了咸阳市生态环境保护惠企政策手册,解读了惠企助发展相关政策。同时对泾河桥国控断面周边水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

在走访、检查过程中,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兴平分局履行职责情况进行动态了解掌握,督促其在依法依规履行好监管职责的基础上,要不断增强服务企业的意识和水平,主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引导企业走绿色发展道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