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监督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22 11:12:14

8月份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按照省市委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安排,结合监督实际,积极履行职责,通过督导与检查“双推进”的方式,推动综合监督单位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强化协调督导,压实主体责任。通过下发文件、微信办公群等方式,督促指导综合监督单位结合“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有关安排,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研究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丰富活动载体,从严落实主体责任。

组织纪法学习,深化清廉意识。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结合各自实际,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举办专题报告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等形式,开展党纪法规学习,督促党员干部思想上再聚焦、认识上再深化、行动上再落实,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政意识,为推进活动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强化警示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金融反腐正风纪》《账总是要算的》等警示教育片以及案例通报,用活生生的事实和教训触动灵魂,深入心扉,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对表,全面自查,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

注重作风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在深化学习、知识测试、专题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基层减负和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坚决纠治“四风”和“庸懒散慢虚浮粗”等作风顽疾,有效推动干部队伍作风优化再提升。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活动实效。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纠治活动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通过检查,综合监督部门及下属单位均有效开展系列活动,同时结合各自实际,体现了不同部门特点,更加增强了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力地推动纪律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