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主城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21 09:06:26

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长庆石化小区宝石花物业、秦源小区咸阳阳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物业公司服务管理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发现一些群众诉求仍没有妥善处理好,具体表现是:一是物业日常卫生管理还不够精细,存在保洁盲区清理不够及时;二是群众反映的小区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消防通道堵塞占用、门禁损坏、房屋漏水、停车难等问题解决不及时、服务不到位、工作主动性还不够强。

针对检查发现的物业管理工作上存在的不精细、不到位、不主动的问题,纪检监察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的讲话精神,用心用情守护好人民利益,始终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物业管理工作,理顺各级政府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和各级业务相关部门的关系,切实减少和有效化解物业纠纷,全面提升我市物业服务水平,促进我市物业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要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扰乱市场行为。市区两级住建部门要上下联动一体推进查处物业垄断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漠视群众利益、欺压群众的行为,确保物业服务市场行业运行公平公正。要变管理为服务。物业公司要主动热情回应群众诉求。要把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主动维护好。通过不断优化服务提升工作效能,创造条件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化解矛盾,妥善迅速解决业主反馈的问题。要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地下车库漏水、小区门口没有保安、门禁损坏、房屋漏水、小区环境差等问题,要坚决整改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向业主讲清原因。不属于解决范围的要加大协调力度,积极热情引导。各级住建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建立清单销号管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逐项解决,用工作实绩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配合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居民小区是社区防控的基本单元。物业公司要主动配合社区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扎实做好核酸采集工作,管控好重点人群,守护好小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大执法力度。凡是漠视群众合理诉求、侵害群众利益,对业主的合法权益推诿扯皮,甚至对业主恶语相向以及乱收费的物业公司,一经发现从严查处。决不能只收费不服务,一味追求经济效益,不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各级职能部门要依法依规及时给予经济处罚,按照情节轻重,采取吊销营业执照或纳入咸阳市物业管理行业黑名单等方式,严厉整治行业乱象。物业公司要严格按照《陕西省物业服务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制度规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设置“一牌一箱三栏”,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