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新任职干部任前廉政考试及集体谈话
来源: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21 09:05:09

为进一步增强新提拔使用干部的党纪法规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不断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2022年9月9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提拔任用的3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知识考试,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考试以《党章》《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为主要内容。旨在对新提任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党纪政纪法规教育,让新提任干部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廉,深入理解和掌握党内各项法规,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反腐意识。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既是领导干部选拔条例要求的必须程序,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又是新任领导干部走上新岗位的一次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宏庆要求,各单位新提拔转任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敬畏党纪国法,让党纪国法真正成为履职尽责的“护身符”、推进开发建设的“安全帽”。要敬畏手中权力,筑牢依法用权的屏障,严明公私界限,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敬畏职业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两个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在新的岗位上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干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集体谈话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铁的纪律从严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洁,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听了领导的任前廉政谈心谈话,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今后,将以这次谈话为契机,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