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咸阳经开区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咸阳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21 09:00:29

9月18日,咸阳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十次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和第二十四次党工委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咸阳市委关于加强对市委“一把手”和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监督的具体措施》和《于震书记在经开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纪工委关于贯彻落实措施的报告,党工委班子成员、主任助理和各部门、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结合讲话要求,进一步剖析工作的短板弱项,对标找差,真正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要深入学习,弄通悟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不断锤炼从严治党的“硬本领”,全面掌握新要求,努力成为管党治党的“行家里手”。要深入研讨,入脑入心,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继续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自觉把主体责任作为政治责任、直接责任、全面责任、刚性责任抓紧抓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贯彻,落实落细,聚焦责任规定抓落实,对照责任清单抓落实,开展查漏补缺抓落实,解决问题抓落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新举措,促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成效引领保障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强调,全委上下要深刻领会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调研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管党治党融入开发建设全过程,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各项硬要求落地落实。要针对调研反馈的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