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四个结合”做实监督提醒 警示预防“治未病”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16 14:20:41

今年以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注重将监督提醒与夯实主体责任、推进重点工作、开展宣传教育、抓好关键节点紧密结合,推动引导党员干部规范履职用权,筑牢廉洁从业防线,以严管体现厚爱。

监督提醒与夯实主体责任相结合。推动落实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监督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三个清单”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并就存在问题下发《提醒函》4份。要求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严以律己、严管其辖,以身作则、带好队伍,督促本单位党员干部正确履职,廉洁干事。

监督提醒与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重视在日常监督中主动发现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就监督单位政策执行和落实中存在的偏差,对20家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减免中小微企业商户第二季度房租政策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对物产集团、新纺投主要负责人就“三供一业”专项资金拆借问题进行约谈提醒。既推动重点工作又避免干部问题严重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监督提醒与开展宣传教育相结合。注重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秦腔剧目,积极参加全市“讲廉洁故事 颂廉政经典”主题诵读比赛,共选送作品20部;督促协调观看《贪利之祸》《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金融反腐正风纪》等警示教育片24场次,发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剖析资料》《年轻干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剖析材料》27份,督促参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提升防腐拒变“免疫力”。

监督提醒与抓好关键节点相结合。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严防“节日病”。在端午、中秋等节假日前,向监督单位下发廉洁过节提醒函3次,组织市国资委、市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节前廉政提醒会2场次,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开展集体警示谈话,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过节意识,严守廉洁底线,为干部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