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节日监督检查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16 11:00:19

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成果,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近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中秋国庆重要节点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纠“四风”监督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采取重点检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查阅资料、核查账务票据以及座谈了解情况等形式,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程建设项目、“三重一大”事项、纠治“四风”、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市教育、文旅、科技、科协、体育等13个综合监督部门及相关下属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消费以及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易发多发问题逐项核查账务账目,随机抽查单位工作人员到岗和干部纪律作风等情况。对检查发现问题认真梳理,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思想上、工作上、制度上查漏洞、补短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注重防范,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下一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将纠治“四风”融入各项专项监督工作中,持续释放纠治“四风”不止步的强烈信号,以更具针对性的监督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