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永寿县纪委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推进专项整治走实走深
来源: 作者:房媛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20 10:06:16

自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永寿县纪委围绕阶段目标任务,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全力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召开专项整治动员会,深化思想认识,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按照重点任务清单规定的时间节点,逐项完成任务,确保专项整治责任明晰、任务明确、推进有力。并在县委常委会、机关周例会、纪检监察系统会等会议专题学习,制定工作方案、重点任务清单,成立工作专班,狠抓关键环节,持续夯实工作责任,增强抓好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目前,共通报了2起2人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把握重点,稳妥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坚持把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重点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和县委《工作方案》,围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利用“三张表”进一步摸清项目底数,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纠,签订承诺书,并成立检查组,对各镇办、各部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签订承诺、开展警示教育等情况开展督查,对十八大以来全县发生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摸排,排查廉政风险点,确保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

夯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及时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确定工作要点,积极运用广播电视、“清风永寿”门户网站、微信交流群、LED屏等手段,广泛宣传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政策要求和整治重点,跟进报道专项整治进展情况、亮点做法和工作成效,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坚持把监督检查和查办案件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人大依法监督、财政审计监督和群众舆论监督作用,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要人员全力运行的监督检查,针对主要领导不上心、不关注、不安排的,进行约谈通报,把责任压实、任务落实,有效推进专项整治走实走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