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驻永寿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优势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韩晶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12 10:13:32

全县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驻永寿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优势靠前监督,取得明显成效。

发挥派驻优势,强化日常监督。组织工作人员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提出任务清单、工作措施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对综合监督的财政局、发改局、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招商局在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项目引进、项目审批、资金拨付、招投标管理、项目实施、项目验收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随机抽查正在实施过程中的工程项目,主动构建监督闭环。结合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进行集中宣传,同时在各综合监督单位醒目位置公开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来访地址、电子邮箱等监督举报方式拓宽干部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截至目前,6家监督单位均未发现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

开展廉政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结合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市、县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依法行政、秉公行政、廉洁行政的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截止目前,各综合监督单位共开展警示教育6次,受教育人数达到200人次。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项目审批不严格,招投标管理不规范,项目实施管理不到位,项目验收不认真等问题,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警示谈话,并要求其作出书面承诺坚决抵制利用项目决策、干部人事、审批监管等职权或职务影响,采取指定、授意、暗示等方式,在工程建设、矿产开发中滥用职权、谋取私利,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行为,主动把法纪意识转化为行动自觉。截止目前,6个综合监督单位共有64名党员干部作出书面承诺。

推动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全县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以推动制度机制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为重点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的管理制度运行情况进行了一次督查,帮助各综合监督单位梳理工作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共制定完善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政府采购、审计等14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笼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