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渭城区纪委监委以案示警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 作者:赵文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7-31 09:55:37

为扎实推动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渭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

《警示录》讲述了数名干部在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细讲了违纪违法干部从克已奉公到渐渐迷失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灵魂蜕变的过程,揭露了从心态失衡到贪欲无度、从心存侥幸到无视法纪的沉沦轨迹,深刻剖析了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给全区党员干部极大的震撼和警示,促使其进行灵魂的洗礼,使其进一步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

“作为曾经的领导干部,触犯党纪国法,既有家庭社会的原因,也有自身理想信念丧失的原因,权力和利益的“围猎”、家属的“枕旁风”、贪欲的诱惑,都是党员领导干部前进路上的绊脚石”“贪腐是个‘无底洞’,奢侈无度,贪欲无艺,自毁家庭,害人害己。”这是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完《警示录》发出的感悟。

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从世界观、权力关、事业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上经常检视自己,努力做到三省吾身,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坚守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灵魂和政治本色,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同时,要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切实从工程建设和开发领域典型案件中认真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严守纪律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警惕被“围猎”,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坚持服务不插手、关心不谋私,依规依法按政策办事,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坚决防止腐败问题的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