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长武县同步发力一体推进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张平洋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7-24 11:48:40

省市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长武县抓早动快,稳步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动员部署。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是遏制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问题的蔓延势头,狠刹歪风邪气,重塑政商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有力举措,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的必然要求。市纪委专项整治动员会后,长武县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市动员会有关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担任组长。及时召开全县专项整治动员会,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整治重点和相关要求。4月底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均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分管领导,确定了承办科室和联络员。

二是深化学习教育,做实自查自纠。把学习作为提升整治工作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的首要任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章》《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召开专题学习会175场次,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警示教育4次,累计受教育3693人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1150个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逐一查找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问题,撰写自查自纠报告675份,做出公开承诺675人。

三是营造整治氛围,发动群众参与。切实发挥宣传引导,使党员干部明确纪法界限,推动全社会齐抓共管。制定了专项整治宣传工作方案,梳理十九大以来全县查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问题典型案件5起,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曝光。编发《舆情快报》3期,要求各单位组织学习,增强警示教育效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县廉政网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在县电视台等媒体发布《关于集中受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线索的通告》,各部门各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广泛发动干部群众举报,增强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四是实行清单管理,确保整治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建立各类工作清单,及时掌握全县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整改取得预期效果。建立了制度建设清单(共计28个,新建制度14个,修订完善5个,继续执行9个),对新建及修订完善的制度明确了推进节点和完成时限。向县林业局、审计局、住建局等13家单位反馈党的十八大以来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方面问题20件,共计查找廉政风险点19个,建立健全制度32个。建立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工程建设项目清单、立项清单、审批清单、招投标项目清单等4个清单,逐项摸排,逐个销号。建立了问题线索和案件查办清单,确保每个问题线索核实核准,处置到位。

五是跟进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聚焦专项整治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开展梯次交叉检查,对各部门各单位专项整治动员部署、警示教育、自查自纠、签订承诺等情况强化督导检查,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压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排查问题线索和案件查办工作任务,切实加大问题线索摸排和案件查办力度,目前全县查处工程建设类问题3件,给予党纪处分2人,政务处分1人,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3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