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项整治工作 / 正文
永寿县纪委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房媛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20 09:37:30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永寿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深化标本兼治,从严从快查处,锲而不舍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在2019年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永寿县电视台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拒收拒送礼金红包,放下思想包袱,自觉主动上缴,同时组织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全县7个镇办、25个部门对深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及有关政策进行讲解宣传,收到主动上缴礼金1笔3万元。年初,在《永寿新闻》栏目开设《激浊扬清守初心》专题访谈节目,13名领导干部做了专题访谈。组织民营企业、非公社会组织共61人通过公开签名等方式,作出绝不赠送礼金的承诺。印发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通报1批3起3人,查处问题4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

同时,抓住重要节点,与元旦、端午等节日纠“四风”工作统筹起来,同步推进,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危害,筑牢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净化党内及社会风气。针对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部门和岗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督导检查,畅通信访举报和职能部门移送问题线索渠道,对违规收受礼金问题线索,优先受理核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按“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查快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