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永寿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01 13:59:14

近日,永寿县委书记苏晓梅主持召开了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六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审定第七轮拟巡察党组织及人员分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国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常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敢于动真碰硬,精准发现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巡察任务,体现出了较高的政治站位和良好的斗争精神,工作成效明显。但是还存在聚焦政治巡察定位不够准确、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不够精准、聚焦“关键少数”不足等问题。总之,这轮常规巡察顺利完成了县委交付的巡察任务,有效发挥了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对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与职能使命,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围绕“三个聚焦”着力发现和纠治政治偏差。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中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督促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要聚焦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与政治生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着力发现并推动深挖细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之后仍不知敬畏、胆大妄为,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不断深化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维护好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用历史、辩证、联系、发展的观点分析问题,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现象中发现潜在风险,从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中洞察重大隐患,进而抽丝剥茧、综合分析、去伪存真,一针见血地点到问题关键处。要树立正确的监督政绩观,把实事求是原则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带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教条主义、“痕迹”主义;要灵活运用“12+N”种方式,发现什么问题,就反映什么问题,做到精准发现、精准定性、精准报告。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落实“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巡察机构要以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为目标,探索构建责任明确、有序衔接、系统联动的巡察整改机制体系,做深做细“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必须加强研究部署,制定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阶段性目标和整改措施,强力推进、全面整改,对账销号、见底见效。要扎实做好整改公开,将巡察整改情况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持续巩固和放大巡察整改成果。县委将在建立完善巡察成果运用机制上出台相应制度,把巡察整改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延伸拓展,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既促进问题根本解决,又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猛药去疴”与长效机制同频共振,深入挖掘巡察发现问题线索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做好案件剖析、强化廉政教育,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系统整改,真正构建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