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咸阳市委巡察办举办2020年全市巡察干部培训班全面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25 17:05:40

为深入贯彻中省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提升全市巡察干部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17日至21日,市委巡察办在旬邑马栏干部学院举办2020年全市巡察干部培训班,市县两级巡察机构179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海文同志亲自作出安排部署、审定筹备意见,明确要求市委巡察办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务求取得实效。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县巡察工作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以增强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实战水平、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邀请省委巡视组、市委巡察组相关领导同志集中授课4次,组织交流发言3场、研讨交流2场、现场教学1场。本次培训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突出全员提升。此次培训是咸阳市县巡察机构组建以来,培训人数最多、时间最长的一次,也是首次在红色教育基地组织进行的,至此,全市基本实现巡察干部培训全覆盖。二是突出本土经验。市委巡察组3位组长的授课内容是巡视巡察理论学习成果与咸阳巡察工作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宝贵经验,本土特色鲜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是注重实战辅导。集中授课和研讨交流均突出实战操作,主要针对当前市县巡察面临的一些突出问题,从“如何做”出发,为大家的工作提供思路,提供方法。四是注重交流促进。交流研讨课时占到培训总课程的半数,为市县巡察干部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工作的平台,让大家充分谈认识、谈经验、谈困惑,互相学习、共同探讨、共同提高。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践操作性强、收获很大。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省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的理解,提升了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积蓄了能量。学员们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省部署要求,以“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坚持学思践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咸阳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