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乾县“靶向发力”强化巡察整改
来源: 作者:程备战 王磊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20 09:26:57

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做实“后半篇”文章,是增强巡察成果的必由之路,乾县县委巡察办坚持靶向发力抓整改,把巡察整改监督纳入日常重点内容,强力推动巡察整改做深做实做细,构建了“前半篇”“后半篇”有机贯通的工作格局。

一是完善“责任制”。狠抓整改落实,凝聚监督合力,反馈问题时抄送分管县级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纪检监察室,压实其分管责任、日常监督责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向被巡察单位的反馈会,压实被巡察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由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对问题整改进行审核把关,强化立体监管;落实过程中,要求做好“六看”,即现场看责任、集中看方案、跟踪看进度、公开看效果、整改后看巩固、长效看机制。

二是建好“账目单”。建立了“两账两表”,即:反馈问题台账和整改落实台账,制定了《整改情况统计表》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统计表》,形成“四位一体”的数据库,使整改督查形成完整链条,促进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在前五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督查中,对被巡察的43个单位反馈的1696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662个,整改率98%,修改完善、新建制度200余项,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责令限期再整改。

三是打好“组合拳”。针对巡察发现的倾向性、突出性、普遍性问题,提交县委书记办公会专题研究,督促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建立完善了规范性管理制度。同时,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在全县组织开展了深化“守规矩、严纪律、转作风、促落实”主题教育,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三个不直接分管”、严肃财经纪律、懒政怠政、“吃空饷”等6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共诫勉谈话66人,党纪政务处分68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