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武功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省委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大会
来源: 作者:王晓莹 刘锋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6-01 09:17:49

5月27日,武功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省委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大会。田一泓、朱小团、张永亮、乔恩平、刘航、杨力年、孔睿、蔡雨洺、黄龙、王生海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1

会议总结了2019年及今年1-5月份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及省委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和县上近期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各镇办(社区)党委书记、“十个一批”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县委书记田一泓递交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军令状。县扶贫开发局负责人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发言;普集街社区党委书记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及“三排查三清零”、省委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发言;贞元镇党委书记就省委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的危改贫困户改厕、农村人居环境等问题整改工作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紧扣“高质量,防返贫”主题,深入推进“三比一提升”“三送三帮”“十确保十提升”,誓师立令、尽锐出战,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圆满完成了20个贫困村退出、3176人脱贫的目标任务,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49%,77个贫困村全部达标出列,电商扶贫成为全国7个县级扶贫典型案例之一,健康扶贫经验在全省推广,新型社区工厂扶贫试点入选全市创新试验点名单,应对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1条措施,被《陕西脱贫攻坚》刊发推广,被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推荐为《全球减贫案例》;全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武功成功召开;荣获全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县。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短板弱项,全面夯实工作基础。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以“三排查三清零”为抓手,持续稳定贫困群众收入、足额兑现各项扶贫政策、如期达标建成基础设施项目,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发生。要健全完善扶贫长效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尽锐出战,精准施策,总攻合围,实现决战完胜。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研究编制“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规划,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为接续推进减贫事业,顺利实现扶贫工作方式由集中作战向常态推进调整做好准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针对这次省委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清零,同时对照县委整改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和台账,建立问题、措施、责任、时限、要求“五个清单”,采取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按期保质保量清零销号。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非常保障、非常举措、非常担当、非常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压力形势、坚定必赢必胜信心,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主动担责、认真履职,真抓实干、奋力作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收官战。各级各部门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劲头,奋力拼搏、合力攻坚,以实干实绩实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