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彬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公职人员参与赌博、酒驾典型案例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7-22 08:59:48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遵纪守法,近日,彬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查处的3起公职人员参与赌博、酒驾典型案例:

1、彬州市新民中学工作人员胡元平赌博问题。2020年5月14日,胡元平等人在彬州市衙背后一巷内参与赌博,被治安处罚。2020年6月,胡元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彬州市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哲酒后驾驶问题。2020年4月4日,王哲酒后驾驶小轿车,被执勤民警查获。4月7日,被彬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治安处罚。2020年6月,王哲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3、彬州市龙高镇政府工作人员郝永泉酒后驾驶问题。2019年10月18日,郝永泉酒后驾驶小轿车,被执勤民警查获。2020年1月8日,被彬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治安处罚。2020年6月,郝永泉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3起案例反映少数公职人员纪律意识不强、法律观念淡薄、自我要求不严,严重损害了公职人员形象。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带头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努力培养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八小时外”活动的监督管理,对发生的酒驾、赌博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告诫、督促整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的,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快查处,绝不姑息;对教育、管理和监督不力,造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彬州市纪委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