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 正文
渭城区纪委监委召开监督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渭城区纪委监委 作者:王璐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8-15 16:00:09

近日,渭城区纪委监委召开监督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风室、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出)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关于明确监督有关事项的通知》。分别听取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整治、“室组地”联动监督等各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今年以来,各部门都能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扎实开展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然存在发现问题处置不及时、不精准;形式单一不够灵活,没有打出“组合拳”等问题,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用心研究,找准监督重点,科学统筹监督力量、监督资源,务求监督实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以两个文件精神为统领,明确监督主体责任,牢牢坚守监督首要职责定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紧盯监督重点,始终紧盯监督单位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灵活运用多种监督方式,抓好“清单式”监督机制的落实,推动监督工作更加有的放矢。要提升监督质效,始终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横向联合检查,做实“室组地”纵向联动监督,压实监督责任,充分凝聚监督合力,不断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