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 正文
兴平市纪委监委讲好廉政党课为纪检铁军 筑“廉”心植“廉”气
来源:兴平市纪委监委 作者:乔曼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8-11 11:19:17

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近一个月,兴平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为分管、协管部门党员干部讲授廉政主题党课,本次主题党课讲授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旨在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为增加党课活动的互动感、鲜活感和参与度,每次课后都安排交流互动环节。“今天张选明副书记以《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砥砺斗争精神》为题,立足纪委监委的主责主业深入剖析了基层反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难题,让我意识到要干好本职工作,就必须在练就工作本领的同时,以攻坚克难的拼劲和改革创新的闯劲,实现本职工作的新突破。”兴平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何嫱在听完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选明同志的党课后和同事分享了心得。

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兴平市纪委监委为丰富课程内容也将红色故事引入到了主题党课的课堂中。“今天,我想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一的‘西迁精神’为题,和大家分享几则感人至深的故事,‘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作为一名85后科级领导干部,该市监委委员魏盼同志以自己在西安交通大学的学习培训感悟为引,和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共同学习了“西迁精神”,号召大家要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切实把理论武装转化为生动实践。

“讲好系列廉政党课是我们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的一项举措,也是深化运用学习课堂赋能纪检监察干部强基铸魂一个方面。”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开展多项实践活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洁文化示范点,持续强化思想教育,牢牢把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