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 正文
秦都区人民路街道纪工委“四举措”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秦都区人民路街道纪工委 作者:杨子琦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8-08 10:41:42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今年以来,秦都区人民路街道纪工委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实效。

突出理论教育,强化底线“打疫苗”。坚持以德育为先、以纪律为戒,充分利用党员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传达各级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通报以及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通报,引导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坚持抓早抓小,畅通渠道“找病体”。通过开展廉政谈话,构建抓早抓小,积极防微杜渐,谈话提醒机制。主要对重点部门、敏感岗位以及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对受到群众投诉反映的工作人员及时约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其立刻整改,对苗头性问题给予及早消除,防患于未然,督促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与下属工作人员开展谈话提醒,把“三项机制”和“四种形态”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来。

加大督导考核,强化问责“治病根”。聚焦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城市精细化、项目建设、民生保障、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聚焦“慵懒散慢”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开展工作落实情况督导考核,对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成效不佳的责任人员,将按照规定严肃追责问责。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人民路街道纪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过程监督的实施意见》,对干部全方位和工作全过程、经常性监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不断切实加强监督落到实效。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人民路街道纪工委以高标准、严要求为抓手,打造一支“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三能”纪检监察队伍。不断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严管严治等方式,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上再发力、再提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