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 正文
永寿县纪委监委持续擦亮“清风永寿”
来源:永寿县纪委监委 作者:魏英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7-27 10:35:23

“家训家风不能忘,传统美德要发扬。净化家庭小环境,倡导清廉世风良……”近日,在永寿县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中,廉洁小戏《家风》深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欢迎。

“通过听戏,不仅娱乐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还潜移默化地接受了廉洁教育,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这种宣传教育形式很好!”

家风正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清。策划编排《家风》小戏,是永寿县扎实推进“清廉永寿”建设向纵深发展,培育传承好家风,在全县营造崇廉尚廉氛围的一项具体实践,也是该县借助家风文化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一个缩影。永寿县纪委监委加强文化浸润和教育引导,积极搭建“大宣教”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声、像、图、文、影”多种形式持续做深做实廉洁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守住党纪国法底线,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让手中的权力安全运行,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将廉洁文化融入传统节庆活动。组织全县文艺爱好者编排了以廉洁为主题的戏曲、小品、快板、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在各重大节日进行巡回演播,通过形式多样的艺术表演形式,不仅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还让广大群众体验了传统节日习俗,在轻松氛围中受到廉洁教育,打通了廉洁宣教“最后一公里”。同时,将提醒与约束融入传统节日、重大节日等时间节点,通过发送廉洁提醒短信、赠送廉洁书画剪纸作品等,润物无声地将崇廉尚廉传廉的思想理念渗透到党员干部心中,助推党员干部过好“廉节”,把好“廉关”。

做新做活廉洁教育宣传,打造廉洁文化品牌。为更好地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有效提升“清风永寿”廉洁品牌宣传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对“清风永寿”网站、公众号、视频号进行全新改版升级,进一步创新细化栏目、板块,将视频、音频、图片、文字有机融合,做到全国要闻、本级动态、警示教育、纪法学习、通报曝光集中传播,进一步的提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针对性、时效性和趣味性,扩大了覆盖面及影响力。

发挥全媒体作用和优势,积极搭建“大宣教”平台。与本地主流新媒体平台建立协同机制,依托其覆盖广、影响大等优势深入宣传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先后拍摄了警示教育片、廉洁短视频,开设了《“一把手”谈清廉》专题访谈、《槐乡话清廉》等栏目,在永寿官方抖音、电视等平台载体上持续推送古往今来的清廉人物、家风故事、先进典型等,助推廉韵清风吹进千家万户,激发全民参与清廉建设的热情,持续擦亮“清风永寿”廉洁文化品牌,在全社会营造倡廉、崇廉、践廉的良好氛围。

建好用好廉洁文化阵地,丰富廉洁文化供给。深入挖掘提炼本土廉洁元素,依托清代永寿廉吏张焜廉洁元素,立足永平镇地域历史和国家级森林公园的自然优势,探索创新廉旅融合的路径,打造了张焜廉政广场,推出了绿色生态与清色廉韵为一体的“清风之旅”廉行路线,让游客在“一路清风”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洗礼。而立有张焜塑像、张焜功绩浮雕的永平镇廉政广场,也成为全县党员干部涤荡心灵尘埃、涵养为民情怀的重要场所。同时,该县借助剪纸、书法、雕刻、文学创作等活动比赛,计划创建“清风展览馆”,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进馆参观学习,坚持用“廉作品”润心启智。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在‘活’字上下功夫,继续结合本地资源和特色,以接地气冒热气的形式广泛传播廉洁文化,不断提升廉洁宣传教育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念好清正廉洁的‘紧箍咒’,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擦亮‘清风永寿’廉洁文化品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永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