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强化廉政警示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来源:乾县纪委监委 作者:马旭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7-25 10:55:02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乾县纪委监委立足岗位职责,多形式多措施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以案为鉴促改进。乾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被监督单位观看《蛀虫》《贪利之祸》等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分批次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到县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点参观反腐倡廉典型案例和原办案点留置中心,现场接受廉洁警示教育,接受廉洁清风洗礼,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进一步严明纪律,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始终做到规范用权、廉洁尽责。

纪法学习促提升。乾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督促被监督单位利用党委(组)扩大会议、专题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廉政党课、党性体检等形式开展经常性的纪法学习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法规,进一步提高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持续不断改进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

联动监督促整改。乾县纪委监委始终立足监督职责,结合政治监督、专项活动监督重点、强化“室组”联动监督,健全“室组地”协同联动机制,聚焦责任落实、关键环节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对被监督单位开展全方位的体检,特别是对“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的监督,及时把检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被监督单位党委(组),并要求及时整改,同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反单位制度规定的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坚持查纠并举,充分发挥监督职责,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委(组)履行好主体责任。

廉政档案促廉洁坚持把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作为加强监督的重要内容,全面更新廉政档案,结合年内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约谈函询以及人事调整等情况对档案信息及时更新,同时把干部廉政信息运用到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廉政鉴定等工作之中,在干部考察考核、选拔任用、晋职晋级、评先评优等工作中,把廉政档案记载内容作为提出党风廉政意见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好廉政档案在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等方面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