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 正文
旬邑县文旅局强化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
来源: 作者:苏琪 郑碧军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16 09:24:43

为进一步转变文化旅游系统党员干部作风,旬邑县文化和旅游局充分利用身边典型案例,紧盯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持续发力,为党员干部敲响了遵规守纪的长鸣钟。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将政治理论学习贯穿活动始终,按照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学习活动要求,要求各基层单位制定了实施方案,采取召开纪律作风专题会、推进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以及党纪法规等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结合学习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组织开展“话纪律·守初心”主题研讨,局班子成员和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撰写作风问题个人自查报告。截至目前,全系统召开专题会议5次,开展专项学习7次,开展研讨交流1次,撰写个人自查报告12篇。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纪律约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脱贫攻坚、巡察整改、文化旅游中心工作开展了系列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成立了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组,对全系统作风整顿工作进行指导和督查。围绕落实中央八顶规定,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对文化馆、图书馆、文学馆、博物馆等窗口服务单位的干部履职、遵守纪律、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督查,共开展督查3次,配合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正确运用“四种形态”,给予5名工作期间擅离职守的干部提醒谈话。

三是强化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注重加强全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认真学习省市县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及会议精神。以全系统两名同志违反工作纪律为鉴,进一步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观念、转变工作作风。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干部纪律作风专题组织生活会,提高工作效能。同时,组织观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失去底线的代价》等警示教育片,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目前,全系统各单位已经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3场次,受教育人员180余人。通过形式多样的正反面警示教育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提升纪律教育的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营造全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