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 正文
长武县税务局“六个一”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16 09:19:20

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长武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组织纪律宣传教育,扎扎实实开展集中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话廉洁、守初心”专题学习研讨,强化党性宗旨教育。县税务局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学习重点,结合以案促改工作,以“话廉洁、守初心”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党员结合长武税务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突出问题导向,把历史与现实结合起来,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把学习与整改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思想、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校准方向,做到了追本溯源、触及灵魂、谈深谈透、启迪心智。每名党员干部都围绕“话廉洁、守初心”和“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

“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县税务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先后到习仲勋革命活动旧址、县革命历史陈列室、县党员党性体检中心开展“倡廉洁、践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党性体检等形式,自觉对标对表,把历史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使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倍感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和榜样作用,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

“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增强党规党纪教育。按照县纪委工作安排,县局党委纪检组利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开通的“全省纪律教育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通道,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入“练习”或“考试”模块进行知识测试,确保教育对象100%全覆盖。通过对全局45名党员考试成绩计算分析,优秀等次36名,良好等次9名,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践廉洁、勇担当”正反面典型教育,开展示范警示教育。举办“正反镜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诵读活动,王超峰等6名同志诵读的张富清、张建华等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以正面典型为“镜”开展示范教育,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做表率,干事创业敢作为、攻坚克难勇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雷博锐等4名同志诵读的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警醒,真正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通过正反案例对比,让大家认清腐败本质,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查找党性差距,时时刻刻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传廉洁、弘家风”优秀家风家训事迹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家庭廉洁教育。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弘扬优秀家风家训事迹,倡导良好家风,8月21日下午,该局开展了“传廉洁、弘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县彭公镇鸦儿沟村家风教育的典范,“一门三清华”世家的张宽理为干部讲述他们家的家风故事。张宽理生动朴实地讲述了他们家的典型模范事迹,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家风的重要性。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诵读经典家训,严格家教约束,以良好的家风带动好党风、好政风,为全局精神文明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

“查廉洁、践承诺”对照检查活动,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县税务局党委以两个支部为单位分别组织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六查六看”对照检查会议,党委书记、局长及各位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会上全体党员对照“政治站位、纪律规矩、履行职责、工作效能、服务群众、发展环境”六个方面逐项逐条找差距、挖症结、列清单、定措施,并结合履职尽责、遵纪守规、工作作风、服务发展等方面自查整改情况,做出个人公开承诺并进行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县局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职,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聚焦权力运行的“风险点”、作风建设的“薄弱点”、制度执行的“空白点”,进一步建立健全行为准则、履行职责、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等一批“行的通、能指导、管长远”的制度刚性规定,积极构建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的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