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 正文
永寿县纪委“点穴式”培训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政治业务双提升
来源: 作者:房媛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01 14:14:45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永寿县纪委突出政治引领,认真落实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将干部培训作为政治业务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有效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时时处处讲政治,如果理论武装跟不上、思想根基不牢固,工作就容易出现偏差。”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托高质量推进“三化”建设,以“三学三比三提升”活动为抓手,聚焦全员培训、政治训练和实践锻炼等重点工作,全面实施政治业务能力实现双提升。

深入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必修课”,制定出台《关于以“三学三比三提升”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开展“讲政治转作风强素质促提升”全员大培训活动的实施方案》,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截止目前,累计举办理论学习6次,开展“每周一讲”12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9次,外出培训1次,组织夜校学习2场次,共培训纪检监察干部468人次。

本着“缺什么、学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从问题出发安排“点穴式”培训课程,增强培训精准性、实效性。针对纪法衔接和法法衔接,开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深入学习,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工作能力。针对日常监督、审查调查方面,选取室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开展案件审理、办案技巧等方面培训,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能力水平。同时,授课人员通过实战讲解和案例剖析,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交流研讨,及时解决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堵点。每期结束后,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应知应会闭卷测试,利用“课后考试”增强学习成效,让培训学员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凝聚共识、相互启发、交流互鉴、共同提高。

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说,“培训课程让我更加深入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深化,了解到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工作新方法。对《民法典》《政务处分法》等内容的掌握,弥补了自身知识梗阻,与大家的交流使我看到了自身的短板和差距,今后,我一定会常学常思常用,努力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做好监督执纪工作。”

“坚持政治引领,通过‘点穴式’培训,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激励干部在比学赶超中补齐短板,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