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 正文
长武县纪委“人人讲”全覆盖着力提升干部业务素质
来源: 作者:李力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01 14:13:36

今年是干部队伍专业化的关键之年,长武县纪委监委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抓手,重点通过“人人上讲台”方式,扎实开展教育培训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4期12人次“人人讲”活动。

一是统筹安排任务明。县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员培训工作,在广泛征求各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机构、各巡察组意见的基础上,就“人人讲”活动进行了逐项讨论安排,统筹制定了覆盖全体机关干部的授课计划,明确总体要求和学习重点,授课内容既涵盖了“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规则”“监察法”等业务知识,又充实了“公文写作”“公务礼仪”“学习思考”等方面内容,共安排为期8个月的16期48项讲课内容,进一步突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

二是“关键少数”带好头。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以实际行动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学深悟透,在培训计划中,着重突出班子成员的带头作用,形成每期讲课活动由一名委班子成员带头授课、一名班子成员主持点评,其余班子成员共同讨论的新模式,为机关干部讲好课程划定了标准,树立了标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创新方式氛围浓。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大力营造“人人讲”学习氛围,从授课内容入手,将专业知识与心得感悟结合起来,形成“理论与感悟并重、严肃与活泼共进”的授课模式。在交流环节,创新“辩论”研讨模式,通过“解答+反问”的方式,彻底将问题辩深悟透。此外,结合授课内容针对性命题,将所学知识分为“理论性知识”和“实践性知识”,综合运用“笔试”“面试”两种方式,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营造学习氛围。

四是交流研讨理解深。坚持把学习内容融入日常工作和重点任务中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研讨,杜绝“假大空”。同时,将授课内容分为“理论政策、业务知识、心得体会、行为规范”四大模块,以4个履职组为单位,每个小组由一名纪委常委带头,授课人员参与,分组分批次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对研讨过程中发现的重大疑难问题,提交县纪委常委会共同研究解惑,切实补齐思想和能力短板,不断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