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 正文
乾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推进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市纪委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1-03 09:33: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的歪风,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乾县市场监管局严抓细管,积极推进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乾县市场监管局在接到县纪委关于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后,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了县纪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提出了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意见。结合本局实际,制定了该局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对本次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廉政氛围。召开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并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的意义、整治范围、整治内容和工作要求,明确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方向。在元旦来临之际,纪检监察组利用工作微信群向局所有工作人员发出廉政提醒短信两条。


畅通举报渠道,作出公开承诺。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派驻纪检监察组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在市场监管局工作群公布了举报邮箱,专门受理各类举报。全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公开对组织作出了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郑重承诺。


开展自查自纠,强化督查检查。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对照集中整治的 “5个方面”问题,深刻检视自身认识和行为偏差,自行清退违规收受的礼金。班子成员带头反省,全面自查自纠,写了个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承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对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 婚丧喜庆等个人事项采取事前提醒、随机抽查、情况说明等措施,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局系统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扎牢制度笼子,斩断用公款送礼的资金渠道,加强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实施严格、精确、有效监督执纪问责。

(驻乾县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 解军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