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洁文化 / 文学作品 / 正文
一样的人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16 10:31:36

“张**,今天和你谈的这些内容,你是怎么看的?””真的要感谢咱纪检组,今天和我的一番谈话,让我受益匪浅。要不是你们今天的适时谈话,还不知道要给院里弄多大马达!说真的,老马,我感觉咱们虽然不是一个职业,但咱干的都是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事。你们今天的谈话提醒,就像我们给病人吃药打针,一样的理,一样的人。”这是近期我们在调查处理一件涉及医院工作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有关问题时,被谈话人和我的一段对话。

是呀,一样的人,听了张**的话,能够得到当事人如此的理解,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曾几何时,社会公众都认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是专门给人找事找茬的。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党中央高压惩治腐败,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出部署。而落实好这一部署,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记得在全市派驻机构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上,我市领导向我们明确提出,派驻机构要在实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发挥监督责任“四两拨千斤”作用,用监督责任撬动主体责任,通过党组(党委)和派驻机构的共同努力,切实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使第一种形态成为常态;综合运用第二、第三种形态,防止一般违纪违法发展成严重违纪违法,防止严重违纪违法发展成犯罪行为;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移交,用好第四种形态,严惩犯罪,使前三种形态具有强大的威慑力。

我们是这样学的,也是这样做的。“惩处不是我们工作的目的,我们的工作就是‘治病救人’”,自派驻以来,我们一直坚持这样的工作理念,按照市纪委正确领导,稳扎稳打,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对于每一件问题,我们都力求还原事实查明责任,让干部知错明理,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对于一些一开始有抵触情绪的同志,我们在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耐心细致地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一步一步引导,一层一层抽剥,一字一句教育。而张**发自肺腑简简单单的一句“一样的人”更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我没有别的东西奉献,唯有辛劳、泪水和血汗”,正是众多的纪检监察干部,这样一群一样的人,默默无闻战斗在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为纪检监察事业挥洒热血,奉献青春,将侵蚀我们党的肌体里的害虫清除,才使得我们党的事业健康发展,我为自己作为这样的人而自豪!

(驻兴平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马鹏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