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洁文化 / 文学作品 / 正文
这份信访举报受理指南,请您收好!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01 14:52:08

六月的早晨,大雨初晴,机关大院里空气格外清新,微风拂面,绿树婆娑,月季花吐着阵阵芬芳。我快步走上三楼,迎面碰见信访室的同事老程,他递给我一份《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指南》。洁白的封面,印着一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中间是橘色的字体: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背面是两行橘色的字体:畅通举报渠道,倾听群众呼声。

这一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指南握在手中,我分明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内心如同田野里朴实无华的麦穗。彼时,正是关中大地丰收的时节,广袤的土地厚重质朴,成熟的小麦金黄闪耀,勤劳的人们收获着自由和希望,喜悦绽放在眉间。正是这一片生我养我的土地给予我少年时的贫穷清苦,忘不了善良厚道的父母供我们姐弟三人上学的艰辛不易,沿着家乡那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十年寒窗,苦尽甘来,我拥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这么多年,无论走得多远,我始终不曾忘记走过的路,不曾忘记走过的过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坚守初心,勤勉踏实,回报这一片哺育我成长的热土。

三个多月前的某一天,当接到通知下周一将要去新单位上班,我竟然发呆许久。不舍的是最美好的年华都积淀在静默的扶贫岁月里:那一片曾经贫瘠的土地,那一方在贫困中挣扎的父老乡亲,那一双双无助而又期盼的眼神,让我坚定信念,无怨无悔,十几年如一日走在这条崎岖不平的道路上。离开并不代表着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环境,新的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责任同在,而我又能否把自己融入在这片广阔的天地,哪怕是做一株默默无闻的小草,装饰着这美好的时节?

既来之,则安之。义无反顾地奔赴到新的岗位,在做好纪检监察宣传信息报道工作的同时,我经常随单位同事下乡收集一些素材。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下乡走进药王洞社区茨林村的时候,在村委会办公室,高音喇叭的宣传引得群众纷纷围观,我和同事一边忙着发放宣传资料,一边为群众讲解政策,骄阳似火,我们累并快乐着。

忽然听见有人叫我,在人群中我看到了贫困户穆淑英朝我招手,去年她儿子考上了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她在县扶贫局申请贫困生补助,因资料不齐全多跑了几趟路,了解到她家里的实际困难,我几次三番鼓励她和丈夫自力更生,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后来,穆淑英还给我办公室送了一箱她家里产的柿子,当时我坚决不收,她急得哭了,最终我无法拒绝,因为那一个个新鲜通红的柿子,既是我的初心,也是贫困户的心声。一年后的重逢,她的脸上掩饰不住的激动,走过来亲热地拉着我的手,问长问短,我说现在到纪委工作了,她连连说:“好,好,像你这样的干部,我们放心。”

那一句发自内心的话语,在我的耳畔久久回响。几个月来的岗位变化,从最初的不舍到如今的安心,从开始的忐忑到如今的坦然,从陌生,到适应,再到熟练,每一步我都很用心,因为始终坚守的这份初心与使命,因为肩上承载的这份责任与担当。当我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新城南郡小区广场,耐心的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的时候,脸上洋溢着对这份工作的无比热爱。是啊,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所有的付出终有回报。

一天的工作终于接近尾声,我们正收工的时候,一个约莫70多岁的老大爷气喘吁吁地走了过来,他说刚从老家回到县城,得知这儿宣传信访举报知识呢,就忙不迭地赶了过来,我连忙让他坐下,用嘶哑的声音向他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临走时,我郑重其事地拿出一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指南交到老大爷手中:“老乡,这份信访举报受理指南,请您收好!”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百姓疾苦,是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倾听人民心声,汲取人民智慧,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俯下身子倾听群众呼声,砥砺奋进为民排忧解难。

(礼泉县纪委监委 张美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