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洁文化 / 文学作品 / 正文
我在纪委吃“单灶”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6-03 11:27:00

2020年5月11日,接县纪委通知,下午2点30分在县委北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镇(办)纪(工)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我准备好汇报材料早早赶到县纪委办公室一边等候,一边和同样等待开会的各镇纪委同行们讨论工作上的难事囧事开心事,甚至互相打趣,气氛轻松热烈。

突然,纪委工作人员宣布,由于特殊情况不能在会议室集中开会,各镇纪委参会人员需到任书记办公室单独汇报工作,大家听后一愣,神色露出不安,甚至有人小声说道:“今天要吃‘单灶’了。”我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虽然做了充分准备,但是入行只有4个多月的我第一次面对县纪委全体领导单独汇报工作,心里不免发怵,手心不由出了汗。

看着其他人一个个进去,又一个个出门离开,我愈发紧张。当工作人员指名叫我的那一刻,我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

进入任书记办公室,小心地关上房门,坐在靠门的一张椅子上,看着面前分坐两排的八九位县纪委领导。他们全都戴着口罩,表情严肃。为了掩饰自己的紧张情绪,我有意地提高了声调,大声汇报起来:“我叫时立功,现任赵镇纪检干事,我就今年以来赵镇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向领导汇报一下”,汇报完毕,分管案件查办、信息报送、监督检查工作的几位领导分别对赵镇纪委今年的工作做了肯定和表扬,并分别对今年各方面的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和要求,我的心慢慢放松下来。

李晓线常委和我一块在赵镇工作过,比较熟悉,他说:“老时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从事过综治、计生、农税等工作,样样出色,相信也能在纪委工作中开出一片新天地。”

任书记认真听取我的汇报,不时用笔做着记录,他关心地询问了我的个人基本情况后说:“赵镇纪委工作总的来说现处全县中游,结办案件进度较快,信息报送处于领先方阵,疫情防控二维码扫描工作由原来的排名最后到前6位,希望继续努力,按时完成任务。也希望多加强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学习,多向同行学习,熟悉办案流程,快速进入角色,迅速提高业务能力,提高办案水平,把赵镇纪委工作提升一个新高度。”

从任书记办公室出来后,我如释重负,之前的忐忑不安一扫而光,领导们的肯定和鼓励让我充满自信,这个“单灶”没白吃!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不能辜负组织的重托和期望,竭尽全力,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礼泉县赵镇纪委 时立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