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淳化县 / 正文
淳化县纪委监委切实发挥“两书”的“小切口”大功效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7-17 08:53:41

“我们针对《监察建议书》指出的问题已经整改到位,镇政府将做好后续资金的监管,并督促相关企业及时兑付土地流转费……”车坞镇政府负责人在县纪委监委回访时说道。

近年来,淳化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把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作为精准履责的重要方面,全力做实做好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7份,其中,纪律检查建议书9份,监察建议书28份,纪检监察建议书得到了较好的运用和执行。

规范使用。针对在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执行法律法规政策有偏差,日常管理工作不严格、不到位,履行职责不认真、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做到内容规范、程序规范。

精准建议。针对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进行精准把脉,深入分析原因,提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让监督对象所在单位切实找到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有效发挥了纪检监察建议标本兼治的作用。

加强督办。按照“谁承办、谁督办”的原则,持续跟踪问效,通过电话督促、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两书”下发后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不让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执行打折扣,维护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的严肃性、权威性。

“‘两书’的运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查而不止,纠而复发的问题,推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