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旬邑县 / 正文
旬邑县纪委监委履职尽责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
来源: 作者:唐锐 李红军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5-28 11:02:29

今年以来,旬邑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一是突出政治监督。坚守政治机关属性,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聚焦“两个维护”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列席被监督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等方式,有效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

二是加强专项监督。始终把专项监督作为重要抓手,有力推动监督职责在关键领域、重点问题上取得突破、见到实效。突出对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等七个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查纠工作中责任压的不实、监管缺失、干部队伍作风及整改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有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做实日常监督。坚持把问题线索处置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切入口,定期研判分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运用谈话函询、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整改和监察建议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干部日常监督提醒,全县开展谈话249人次,审查回复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意见116人次。严格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备审批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监督检查,全县共12名领导干部报备个人事项。

四是做好巡察监督。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开展巡察监督,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巡察工作具体化。今年已完成首轮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8个,移交问题线索7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8人。目前,对县自然资源局、县编办、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等12个单位正在开展常规巡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