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长武县 / 正文
长武县纪委严格案件审核提升办案质量
来源: 作者:赵燕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8-10 09:00:08

“调查方案未经领导签字审批,且存在证据资料‘三注明一盖章’不完善,主体身份证明提取不全面。”在长武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一张《案件阅卷意见表》上,工作人员详细罗列出审核发现的问题。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围绕事实证据、手续程序、定性处理、管理规范等方面对移送审理的案件进行审核把关,严格对线索处置方式报批、报告文书撰写审批、证据材料固定调取、笔录制作、问题定性等方面合法合规性进行全面审查,对发现的证据不完善、调取不规范、手续不完备、程序不合规、定性不准确等等问题,制作《案件阅卷意见表》,并一一罗列审核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审查调查组,依据审核意见补充完善。

同时,县纪委监委明确案件审理室对反映事项是否全面核实、主要问题是否已经查清、证明材料是否存在疑点等方面进行重点审核,对部分表述不清、证据不足、处置不当的案件经分管领导审批填写《退回补充审查调查审批表》予以退回,待重新核查后提出处置意见,倒逼纪检监察室进一步规范问题案件办理程序,提高问案件办理质量。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已对47件移送审理的案件进行审核,共反馈问题79个,退回2件,有效提升了案件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