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长武县 / 正文
长武县纪委监委跟进监督确保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 作者:张平洋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5-28 10:26:00

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武县纪委监委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主要领导亲自指挥调度,不断强化对清查整治工作的监督,推动违建别墅清查到位、处置到位。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扛起违建别墅清查整治监督的重大政治责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措施,将清查整治违建别墅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纳入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以严明的纪律要求传压力、推工作、促整改。积极督促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和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落实主体责任,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违建别墅问题的危害性和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确保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强化日常监督,确保整治效果。按照《长武县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梳理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内容、序时进度、工作标准、责任单位、监督措施等,对照工作任务清单,紧盯各环节序时进度,深入末端检查督促,不仅看工作做没做,更看质量好不好。坚持问题导向,督促问题整改,对各相关部门开展监督工作情况及时调度、定期通报,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好的,点名批评、约谈提醒,推动全县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违建别墅问题监督检查、明察暗访11次,下发意见建议书3份。围绕黑河、马坊水库、泾河“位置”核心摸排的6个项目,5个已全部整改到位,1个正在积极协调推进整改。

完善协作机制,推动形成合力。积极支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工作,加强与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及其办公室的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实行日常联系、工作协商等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共同分析清查整治工作形势,讨论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解决对策。建立《违建别墅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对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一件一移送、一件一通报”原则,实行纪检监察机关和执法部门双向移送制度,互相通报问题整改和案件查处情况,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优先处置、快查快结,持续形成高压震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