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彬州市 / 正文
彬州市纪委用好第一种形态夯实“第一道防线”
来源: 作者:辛涛 谢敏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16 09:01:33

“这次谈话对我有很大的思想触动,很感谢组织能够在我出现苗头性问题时候给予我提醒,使我意识到自身的问题,今后一定会警醒自己谨言慎行,认真仔细做好工作。”近日,彬州市义门镇一名副镇长因轻微违纪问题被市纪委谈话提醒后感叹道。

今年以来,彬州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上花大力气、下足功夫、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夯实“第一道防线”。

该市纪委监委注重对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运用“第一种形态”能力的指导培训,提高发现党员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和轻微违纪问题的能力和第一时间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的能力,增强谈话技巧。确保谈到“痛处”,直达“病灶”,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同时,坚持通过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等方式,定期对党员干部接受“第一种形态”处置后的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流于形式以及当事人整改不认真、屡次再犯的连同党委(党组)一并追责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1-8月份,该市纪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共处置758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置631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置总人数的83%,有力助推第一种形态常态化,使党员干部时刻感受纪律约束,防微杜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