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三原县 / 正文
三原县纪委监委“除根堵源”着力整治形式主义
来源: 作者:耿林昌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6-03 10:24:18

“过去是‘材料如山、经常加班’,现在是‘文会精简、形式全免’。我有更多的时间到一线走访,了解情况了。”谈起基层减负,三原县大程镇纪委书记感慨道,会议少了、表格少了、检查少了,有更多的时间为群众办实事了。

“虽然减负,但是不减责,干部们把工作重心下沉到一线,群众反映干部办事效率和能力明显提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推动整治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问题,推动为基层减负的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思想认识‘一条心’,实际行动‘一盘棋’。为基层减负,首要瞄准病灶,从思想源头抓起,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该县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纳入各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党支部“三会一课”,举办有关加强党性和政绩观教育11场次,教育干部1100余人次。

为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反弹,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在推动减负过程中,将集中整治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作为贯彻落实中央通知精神的切入点,对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及时汇总梳理分析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深化运用巡察、审计等工作成果,对普遍存在或反复出现的问题,督促完善制度。针对巡察反馈的县某部门文风会风整改不彻底等问题,督促该部门深化智慧办公系统建设,实现文件和简报资料网络传输和网上办理,同时精简会议议程和频次,摒弃无意义的“虚会”“长会”。

同时,该县围绕精简会议、改进文风、深入调研、改进机关运行、改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等5个方面,出台21项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减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督促做好基层减负工作,盯住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突出问题,加大治理力度,守住硬杠杠。”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