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泾阳县 / 正文
泾阳县纪委打出“组合拳”彻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来源: 作者:刘江南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06 09:17:00

今年以来,泾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不断加大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力度,聚焦主业主责,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不正之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保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压态势。

“警钟”长鸣,抓实警示教育。今年前7个月,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多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安吴青训班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受教育人数多达8000余人。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及扎实开展五项重点工作为契机,向党员干部发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党章》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内容的通知文件,在全县掀起了学习党规党纪的高潮。加强对新任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今年分4批次对新任职的54名科级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和廉政考试,落实严明纪律责任,督促干部知边界、明底线、守规矩,把他律要求转化为自律追求。

多措并举,畅通举报渠道。该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不断畅通信访网络举报渠道。先后制定了接访、查办、转办、保密等信访相关制度,不断规范信访工作。依托县电视台、反腐倡廉“泾渭分明”网站及泾阳县纪检监察微信平台等媒体,通过公布监督电话、电子邮箱、相关链接等信息,及时提供高效、便捷、畅通的举报监督渠道,已形成“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网络举报渠道,积极引导群众大力支持参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纠正“四风”问题。

“重拳”出击,严肃监督执纪。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摆在监督执纪审查工作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好。对党员干部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以“零容忍”态度直查快办,较真碰硬,该问责处理的问责处理,该党纪政务处分的坚决给予处分。同时利用大数据精准识别“四风”变异问题,通过与县公安交警大队、税务部门及金融机构实现平台数据共享达到精准监督。今年前7个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26件,党纪政务处分26人。

通报曝光,发挥“利器”作用。为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门充分运用通报曝光“利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纪违法案件,不但在查处后第一时间向全县各镇各部门发出《通报》,并积极联系省纪委期刊《陕西党风与廉政》“秦风网”、市纪委“咸阳廉政网” 县政府“中国泾阳”网站等主流媒体及时曝光典型案例,联动各类新媒体,不定期登载转发中央及省市县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产生了“通报一起、震慑一片、曝光一案,警醒一方”的警示教育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