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礼泉县 / 正文
礼泉县廉政小戏《车轮滚滚》巡演让“末梢监督”更给力
来源: 作者:张美妮 王江彦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16 09:09:33

“直通车开到了民心坎,党爱民民爱党心心相连。廉洁社会要构建,共同监督把力添。群众利益莫侵占,血肉情意志更坚。清正廉洁做好官,党的事业万代传……”

近日,礼泉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文化和旅游局精心创作的信访举报宣传年廉政小戏《车轮滚滚》在烽火镇东风村巡演,小戏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贴近生活,接近地气,演员们的精彩演绎,更是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县纪委监委、县文化和旅游局、烽火镇班子成员及东风村村委会等共计3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接受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洗礼。

礼泉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小戏之乡”的优势,创新廉政教育宣传形式,邀请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三级编剧蔺志顺老师创作,由县文化馆精心编排《车轮滚滚》,将廉政教育以小戏的形式搬上舞台,融廉政文化与传统艺术表现形式于一体。通过廉政小戏的艺术感染力,生动展现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感人事迹和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令人耳目一新,极大地拓宽了廉政文化教育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让观众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廉洁文化洗礼,把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氛围向农村延伸,推动“末梢监督”更给力。

演出结束后,观看剧目的党员干部、部分群众纷纷表示,《车轮滚滚》构思新颖,主题鲜明,既突出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这个主题,又用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进一步提升知晓率、参与度,引导党员、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廉政小戏取材于现实生活,贴近实际,寓教于乐,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接受艺术文化熏陶的同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法纪观念,坚守清廉底线。”编剧蔺志顺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礼泉县纪委监委坚持做好“廉政小戏”这篇文章,组织文艺工作者将廉政主题融入传统艺术形式,赋予廉政小戏新的时代内涵,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发挥了独特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结合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在全县12个镇(办)深入开展廉政小戏巡演活动,释放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汲取廉政文化养分,使廉政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