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礼泉县 / 正文
礼泉县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6-03 10:00:03

6月2日上午,礼泉县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各纪检监察室就专项治理监督执纪问责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分析了当前专项治理工作形势及存在问题,并学习了《陕西省纪委监委脱贫攻坚监督专报》。

会议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最后冲锋的关键时刻,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从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发力,紧盯问题线索,强化监督举措,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全力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好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严肃纠治脱贫攻坚不作为、懒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以作风攻坚助力脱贫攻坚。二要紧盯问题线索。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线索和短板弱项,聚焦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等方面开展精准监督,推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三要严查违纪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敷衍整改和虚假整改问题,加大扶贫领域案件查办力度,实现案件数量、质量双提升。5月底,全县脱贫攻坚问题线索已实现全部清零。四要强化警示震慑。要以曝光的典型案件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不敢、不能、不想”的自觉。要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把纪律和规矩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具体行动中,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