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乾 县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用好谈心谈话加强对“一把手”监督
来源: 作者:吉巧利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7-17 08:57:18

近年来,乾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从严管理干部的有关要求,充分运用好谈心谈话,加强对“一把手”的有效监督。

会议集中谈,强化思想教育。县纪委监委注重运用纪委全会、季度工作汇报会、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等,对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各单位“一把手”、各派驻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切实解决好思想“总开关”问题。督促其利用好集中学习、培训学习、会议研讨等学习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关键节点谈,加强预防教育。借助重大节假日、婚丧喜庆、干部提拔任用之机,适时对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提醒或廉政谈话,及时打好反腐倡廉“预防针”,切实提升“一把手”的廉政意识。去年以来,对拟提拔的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120余人次,进行廉洁过节提醒1600余人次。

日常监管谈,加强引导教育。县纪委监委结合《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定,积极发挥监督职能,扎实开展日常监督,充分运用好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第一种形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较好地实现了对“一把手”的有效监督和教育引导。去年以来,乾县纪委监委约谈失职失责领导干部75人次,运用谈话提醒350人次,给予诫勉谈话240人次。

述责述廉谈,加强常态教育。县纪委监委把述责述廉作为监督“一把手”的常态化手段。在半年或年终考核、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纪委全会上,要求被考核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或单位“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等进行述责述廉,对其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措施、取得成效及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现场汇报,由参会人员进行大会点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