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渭城区 / 正文
渭城区纪委监委“四点发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来源: 作者:赵文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5-28 11:04:15

近年来,渭城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优势,四点发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日常监督精准发力。坚持抓早抓小、持续用力,不断强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持续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做到内容全面、准确,动态管理、及时更新,为把监督挺在前面奠定坚实基础;做好廉政意见回复关,严把干部选拔任用政治关、作风关、品行关和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畅通来信、来电、来访、网络等举报渠道,认真处理信访举报,做好问题线索分类,及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特别是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批评教育,及时咬耳扯袖,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加强巡察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保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高压态势,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审查调查力度不减。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关键少数”,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持续正风肃纪,发挥案件警示震慑和治本作用。严格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要求,强化协作配合,深挖彻查“保护伞”。集中开展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土地转让开发腐败问题的专项整治;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加大线索排查和处置力度,严查违规违纪问题,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巩固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统计领域数字造假和自然资源领域反馈问题整改等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奠定基础。

干部作风常抓不懈。以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推动从思想上深度转变,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为抓手,紧盯突出问题,抓典型、严问责、强震慑,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坚持下狠功夫、出实招,以“零容忍”的态度纠治“四风”;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及曝光频次,达到“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作用。

制度建设持续完善。聚焦解决制度性梗阻问题,完善制度机制,把公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紧盯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招投标、“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热点、焦点问题,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程序,强化动态监控,坚决杜绝腐败滋生的漏洞。同时,针对违纪违规案件,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排查风险、健全制度,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